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惊现“全城最高”窨井盖 离地两尺(图)

发布时间:2015-05-01 13:16:12来源:SRC-196

  新浪微博@赟赟的小窝:太奇特了,有没有见过窨井盖不是“趴”在地面上,而是离地两尺,高高在上的。嘻嘻,我今天就见到一个,看,不知这是啥讲究?

  微访(双V记者程仁斌 记者李红鹰)昨天上午,本报双V记者程仁斌经过硚口古田三路临近沿江大道路口时,看到人行道边有一个半人高的圆柱状水泥墩,走近一看,水泥墩上盖着一块窨井盖(见右图1)。啊?这竟然是个窨井啊!还从没见过窨井口会修得高出地面这么多的,这是为了防止淹水还是出于什么别的原因呢?出于好奇程先生上前仔细观察,发现窨井盖上有“武汉路灯”字样和一个闪电标识(见右图2)。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高高的窨井就立在人行道上,有点碍事,希望能了解它存在的原因。

  这么高的窨井盖可是闻所未闻啊,记者就此联系了武汉市路灯管理局硚口工区。对方表示,路灯局的窨井和其他部门的窨井一样,窨井口也是平行于路面的,他们也不太清楚怎么会有这样一个高出地面两尺多高的窨井口。他们要到现场勘察之后才能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