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曝武汉地铁站直饮水机上有人洗脚 网友:没素质

发布时间:2015-05-05 20:20:20来源:SRC-13

网友报料图片

荆楚网记者摄于武汉地铁4号线五里墩站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5月4日,有网友在大楚网上报料称地铁站内直饮水机上有人洗脚,并附上图片,“地铁站内的公共直饮水,就这样成了洗脚盆?!说好的做文明市民呢”!

  5月5日,因无法联系上报料网友,荆楚网记者按照图片上的线索一路搜寻。经过与网上照片对比,初步判定报料图片摄于武汉地铁4号线五里墩站。

  在五里墩站,记者找到保洁人员冉师傅。经他辨认,报料图片上确是在五里墩站所摄。“昨天下午也是我在值班,但没看到有人拿直饮水洗脚。”冉师傅说,拿直饮水洗脚的现象没见过,但用直饮水洗手、甚至在水盆里吐痰的现象却不少。 

  记者随后在地铁换乘站洪山广场站、地铁4号线东亭站、铁机路、仁和路站采访了多名保洁人员,她们均表示,用直饮水洗脚的现象倒是没见过,洗手的现象却天天有。“最讨厌的是在水盆里吐痰,冲又难得冲下去,用手捡出来又蛮恶心。”东亭站的一位保洁人员说。

  冉师傅说:“看到不文明的现象,我们都会上前劝阻,但是别人不听我们也没法,搞得不好还会起冲突,最关键的还是要乘客注意自己的素质。”

  不少网友对此也纷纷谴责。网友“QQ爱”:“不清白的队伍,估计她在家也是用饮水机洗脚的。”网友“紫凝Sunny”:“这女的也不怕教坏她孩子呀,这个孩子真可怜。”网友“昨天今天明天”:“真没素质,小孩还在旁边看着在呢。”网友“童大少”:“不文明的现象确实应该谴责,但大多数人还是很有素质的,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据了解,武汉地铁2号线和4号线沿线各站均设有直饮水机,水嘴来水可直接饮用,饮水台上都贴有“请勿用直饮水洗漱”的标语。

  【网事回应】专栏欢迎报料:

  网络舆论场中,众声喧哗,信息涌流,真假难辨。荆楚网作为社会主流舆论的引导者,有责任对公众热议的网络声音进行调查澄清,探明争议新闻的疑点,探寻存疑事件的真相,为公众释疑辨理,对涉及湖北的热点网事作出积极回应。

  如您对某一网事心存疑虑,或对某一事情有确切认知能作出翔实解说,均可与我们联系,欢迎报料。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