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凯乐生活广场爽约事件持续发酵 维权租户及业主逾百

发布时间:2015-05-06 23:49:4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5月5日,荆楚网报道《武汉凯乐生活广场60余商家开业遭爽约 百万投资打水漂》引发强烈关注,上百家网站转载,网民跟帖评论千余条。6日,武汉凯乐广场60余商铺开业遭爽约事件持续发酵,50余名业主为维护个人利益,也加入了维权队伍,至此,参与维权的租户及业主超过100人。

  6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昌虎泉的凯乐生活广场发现,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天,但仍然有大量商家在此聚集维权。与昨日不同的是,除了部分继续留守维权的承租商家,大多店铺业主也加入了维权队伍。据多位业主反映,凯乐生活广场二楼50余家业主大都与武汉华泰鑫坤签订《租赁合同》,由武汉华泰鑫坤负责代理招商,但从2015年开始就基本再没有收到过租金。

  一份签订于2014年4月18日的《租赁合同》显示,出租方:黄XX(以下简称“甲方”),承租方:武汉华泰鑫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从2014年10月1日至2029年9月30日,租赁期限为15年。租金按按三个月为第一期,以后以此类推。

  “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收过一次租金(押一付三)后,就再没收到过任何租金,现在已经有快半年没收到钱了。”在凯乐生活广场二楼购置一户60余平米商铺的业主叶梅子说。另一位业主元萍介绍,去年(2014年)12月份开始就再没收到任何租金了,开始想着他们做生意也不容易就想等他们慢慢做起来,开始说元月一号开张,后来又拖到五月一号,这样等下去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这里许多业主都是付几十万的首付然后背几十年的按揭。

  卓刀泉街办事处综治办叶姓科长介绍,目前非常明显的情况就是华泰没有资金把商场开下去了,原因就是装修的工程队没有收到工程款,华泰的资金链就是断在这,虽然也协调过华泰和凯乐见面但都没有达成一致,我们还会尽力把两家约到一起,促进事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