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凯乐生活广场60余商家开业遭爽约 百万投资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5-05-06 08:13: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实习生谭奕彤)5月5日,武汉市虎泉的凯乐生活广场几十名商户拉起横幅维权,要求讨回缴纳的商铺租金。据了解,商家维权或与招商公司资金链断裂,施工方停止对承租商户的水电供应,导致商家无法正常开业有关。

  5日,荆楚网记者接到报料,赶到虎泉地铁A出口的卓豹路事发现场。3条写有“还我百万血汗钱”等内容的白色横幅赫然竖立在凯乐生活广场前,现场有近50名市民参与维权。

  “招商方对我们的承诺是4月1日试运营,5月1日正式开业,但从4月11号开始这里就停水停电了,开业时间也遥遥无期。”商家吴义飞向记者介绍,原本在外打工多年存下一点积蓄,本想回家创业做手机美容生意,但交了半年租金及押金共3万元后,却发现连业都开不了。

  碰到类似问题的不只是吴义飞。李金枝是一名来自江西南昌的大四学生,“毕业在即,本打算在武汉自主创业,倾尽自己所有积蓄,又向朋友借了7、8万块钱,凑足10万元后,今年3月在凯乐生活广场租下一户近50平方米的商铺做服装生意。”李金枝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开业时间无法确定,每天吃饭租房也都需要花钱,真不知道该怎么向家人解释。

  据知情人士介绍,共有62家商户在凯乐广场二楼投资店铺,所上交的租金超过300万元,62家商户无一例外,均无法正常开业。

  

  记者来到凯乐生活广场2楼发现,原本应该在规定时间里正常营业的商铺一片漆黑,没有任何照明,许多商铺门口堆积着大量建筑材料和垃圾,无人清理,各个商铺大门紧锁,部分商铺已经装修完毕,甚至摆放好货品只等开业,有的商铺则处于空置状态。

  商家告诉记者,这里已经停电快一个月,不但垃圾没人清理,水电也一直被停,之前承诺的开业时间也随之“流产”。

  一份由商家提供的《商铺租赁合同》显示,武汉华泰鑫坤(甲方)与承租方XXX(乙方),合同租期为: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违约责任一项显示,租赁期开始之日,乙方应当全面开业。

  在凯乐生活广场18楼的华泰鑫坤办公点,偌大办公室仅有1名工作人员在此办公,大多办公桌都已空置。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仅有两人在正常办公,公司负责人费小敏已经不知去向,其他工作人员均已请假。

  记者在武汉华泰鑫坤官网“开发案例”一栏看到,“凯乐广场预计于2015年开年正式运营,打响虎泉商圈蜕变第一枪,以轻松、优雅、舒适的购物环境,吸引追求生活情趣的消费者,共同体验新时尚生活的魅力。”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位于虎泉的凯乐生活广场委托武汉华泰鑫坤就2—5楼对外招商,但由于资金链断裂,华泰欠施工方600-700万,施工方自4月11号对商铺断水断电,导致大部分商户无法装修,正式营业。记者向华泰法人及招商经理求证此事,但未获回应。

  随后,记者又向凯乐工程部周姓负责人,华泰相关负责人费小敏及招商经理陈浩电话及短信方式表明采访请求,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均未获得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