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塔钢沉井成功下水

发布时间:2015-05-22 20:23: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冀传辉 熊辩 梁涛)5月22日下午15时50分,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重达6200吨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2号塔钢沉井在武汉金口成功下水。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的两个桥塔基础均为钢沉井基础。2号桥塔位于靠近武昌岸的水中,沉井平面尺寸为77.2米×40米,相当于近8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大小,总高50米,有近17层楼房的高度,其中底节23米高在距桥位上游约20公里的金口工厂制造,拼装完成后,采用气囊法转向整体下水,6200吨的下水重量,让其成为世界上同类方法下水重量最大的沉井。
 
  据中铁大桥局杨泗港桥项目经理罗瑞华介绍,2号沉井下水前,项目部与地方气象部门提前联系,了解未来三天的气象情况;与海事部门沟通,确保沉井在水上浮运过程中交通畅通;超前考虑下水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诸多不利情况,认真开展技术交底、安全交底、落实检查签证责任制等工作,最终保证了沉井的成功下水。
 
  沉井下水后,将在2艘2640P和1台1500P的大马力拖轮的助力下,顺江而下,途经20公里的水上跋涉,抵至桥位后,下沉、接高、完成混凝土的浇筑、最终稳稳地站在江中成为大桥的牢固基础。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座长江大桥,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大桥采用“BT+施工总承包”模式建造,由中铁大桥局牵头组建项目公司,再以施工总承包的身份建造大桥。大桥于2014年底开工,计划于2019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