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预计2019年底建成 系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悬索桥

发布时间:2017-09-25 07:27:2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杨泗港长江大桥南岸锚碇完工,标志着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魏铼 通讯员张静 胡明杰 陈永创)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世界首座双层公路悬索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南岸锚碇完工。

据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座长江大桥,全长4.13公里,也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悬索桥。

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徐恭义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设计为主跨1700米的双层公路悬索桥,有两根主缆,其所承受的拉力足以吊起一艘航母。

记者昨从现场看到,临近武昌江边的南锚碇浇筑已完成。中铁大桥局杨泗港长江大桥二分部总工韩胜利表示,南锚碇外径98米,为世界同类型桥梁最大,平面面积相当于16个篮球场的大小,历时14个月完成施工。锚固系统安装采用精制螺栓连接,系国内首次使用。

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岸、汉口岸两座主塔高耸云霄,仍在继续往上“长高”。据介绍,汉口岸主塔、武昌岸主塔设计高度分别为231.9米、243.9米,两座主塔计划今年底封顶。

中铁大桥院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总体设计负责人张成东表示,此前,该大桥设计双向10车道,上层、下层分别为双向6车道、4车道。为满足未来城市发展需要,大桥下层设计变更为双向6车道,因而整座大桥为双向12车道。

据悉,杨泗港长江大桥计划2019年底完工,将大大缓解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