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飞石将婴儿砸成脑萎缩 60余户居民可能集体成“被告”

发布时间:2015-05-27 07:30:22来源:SRC-196

  昨日,小田田(化名)只能用右手抚摸志愿者送来的“小熊”。被高空坠石块砸伤后,她的左半身出现瘫痪迹象。

  记者苗剑 摄

  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志卫 叶火生

  看到田田(化名)一家人时,只想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只想警示所有人:随手不文明行为,毁掉的可能就是生命。

  美丽人生,44天时终止

  虽然只有半岁,但白白净净,眉目秀气,她如果健康长大,会不会是个漂亮的小女孩?

  原本有很好的工作,现在双双放弃,只为孩子不再出一点闪失,如果没有遭遇不幸,他们会不会很幸福?

  还有很多如果,现在变成没有如果。

  去年11月20日,小田田(化名)的妈妈看着婆婆抱女儿出去晒太阳,半小时后,她接到婆婆一个带哭腔的电话:“孩子出事了”。

  看到仅44天的女儿时,孩子脸色惨白,脑袋上一个骇人的大肿包,婆婆说,飞来一个水泥块,打在孩子头上。

  送医过程中,田田妈几次听到医生说这样一句话:“伤得太重了,要有心理准备。”昨日,她泣不成声的叙述,让人无法想象半年前的当时需要怎样的坚强。

  长航医院的诊断结果:颅骨碎裂,脑浆迸出,需要立即手术,治疗结果无法预料。就算保住性命,长期影响不可避免。

  美好一家,命运大逆转

  距离长航医院步行大约10分钟路程,澳门路一户住宅楼约40平米的套间,就是田田暂时的家,这是父母为了方便每天作高压氧治疗,临时租住的。

  靠近门的一个案台就算是厨房,一家人已经将生活条件降到最低点。

  没有请保姆,没有让老人帮忙,一来是经济条件不允许,二来小田田的父母已经无法承受孩子的任何闪失,他们只想每天都陪在孩子身边,似乎想把所有的爱都倾注给她。为此,他们辞掉了工作。

  手术加后期治疗,已经花费数十万元,持续的治疗还需要大量费用,田田妈说,这些暂时都靠家里老人的收入来维持,她们夫妻没有精力考虑得太长远。

  万幸的是,小田田手术后很快恢复了神志,现在对外界有反应,能够感知并交流。不幸的是,小田田的左侧肢体明显迟钝,脑部出现萎缩迹象,由于颅骨太脆弱,暂时无法修复,部分脑组织突出,看上去,头部都不太规整。医生不乐观的预测:智力、行动能力的恢复,正常生长都是挑战。

  高空抛物,还要毁掉多少幸福

  伤害小田田的是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泥块,从田田家所在小区一幢约30层的高楼落下,目前水泥块已经被警方作为证物保存。

  田田的父亲形容,水泥块的外形不规整,根据目测,他们所处的一侧,楼房外墙无明显破损,不像外墙脱落造成。而这一侧约有60户居民,经过警方调查,目前没有住户承认抛物。

  昨天,以武汉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为代表的城管单位,再次对田田一家表示了慰问,田田一家的遭遇,也得到社会的关注。

  目前对于田田的家庭,最大难关除了治疗恢复,还有经济问题,前期武汉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已经动员捐助8000元。

  全市正在重拳整治高空抛物,那些曾经有抛物行为以及如今仍有这一陋习的人,是否考虑管一管自己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