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初中生闹情绪高空抛物2小时 试卷乱飞扔下iPad
发布时间:2016-11-04 10:39:34来源:广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天空下起“试卷雨” 原是女学生闹情绪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映、秦松

“天上下试卷雨啦!”昨天中午,越秀区建设四马路德安大厦附近的居民见证了这奇特的一幕:只见各种课本试卷、生活用品从大厦16楼的一个窗户中不断被扔下来,被吓到的街坊们抬起头看,发现抛物的是一名女子,而这场抛物闹剧持续了两个小时之久,到后来甚至砸下来一个iPad。

因为担心该女子安全,街坊报警求助。随后该女子被解救,大家这才发现扔东西的原来是一名女学生。

停车收费员“中弹”险受伤

昨天中午接近12时,停车收费员谢先生正和往常一样,在德安大厦北塔前工作。突然,他发现地上多了几个小物件,接着又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

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圆球。“应该是先弹到了地上,再反弹到我头上的,所以我没受伤。”谢先生介绍。

起初,谢先生还以为是小孩的恶作剧,但接连不断地又有东西扔下来。“我抬头一看,楼上有个女的探出头来,还在往下面扔东西。”谢先生说,“幸好她最先扔的都是小东西,不然就危险了。”

感觉事情不对后,谢先生一路小跑赶到就在附近的越秀区建设派出所报警。这时,女生已经开始扔更大件的东西了,站在楼下的街坊也越来越多,并提醒路人不要从下面经过。

“雨”越下越大 消防员铺气垫

据在附近工作的潘先生介绍,女生随后扔下的东西主要是课本试卷和生活用品,断断续续持续了两个小时。“半边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都是,还有不少东西掉在了三楼的平台上,你看,那儿还有一张床单。”潘先生说。

记者赶到现场时,地上还散落着英语报、中国历史课本、初三政治复习讲义等学习资料。随着女生情绪的持续激动,扔下来的东西“杀伤力”也越来越大,除了被子、木架,甚至还有存钱罐和iPad。

到场的消防队员见情况危急,连忙在楼下铺设消防气垫,警方也拉起封锁线,现场还有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女生被解救时情绪仍未平静

下午2时20分左右,女生被顺利解救下来。“两名穿黄衣服的女士扶着她上了一辆警车。”潘先生介绍说,该女生上车前情绪仍然十分激动,一直在说“放开我”,想挣脱出来。

事后,警方将扔落下来的iPad等贵重物品交给了女生的家人,清洁工人清理了现场,道路得以再次恢复畅通。

附近居民根据女生扔下来的试卷推测,女生可能正在上初三,备考压力大,才会选择扔课本试卷来释放情绪。“但是这样做太危险了,毕竟16楼这么高,万一砸到人的话就悲剧了。”邻居罗先生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