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际广场奢侈品五折甩卖 引市民排队疯抢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4:26来源:SRC-419

   图为:昨天,武汉国际广场GUCCI门前排着的长队一直没中断

  楚天金报讯□文/本报记者董园园 图/本报记者万多

  昨日,武汉国际广场GUCCI店的排队盛况,被不少人在微信、微博上转发。

  记者在华中地区最大的奢侈品购物中心武汉国际广场一楼GUCCI店铺看到,大批市民排起了几百人长队,很多人排队两小时就为购买一款折扣包。

  继香奈儿(CHANEL)之后,意大利奢侈品品牌古驰(GUCCI)也全球大减价。这或许是一种信号:奢侈品已逐步放低身段,打折或将成常态,喜欢大牌包包的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实惠商品。

  上万元包包打对折 有人外地赶来疯抢

  “我11点来排队的,下一拨就可以轮到我了。”昨日下午1时许,正在排队的张女士说。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打折,但店内工作人员仍采取一对一的接待,一次进7人左右。

  记者排队2小时后,进入店铺。记者看到,除包括箱包、手袋、服装、鞋子、围巾、太阳镜等在内的全场大部分单品五折促销外,部分今年春夏款也参与活动。其中一款经典的bright diamante天蓝色包包,原价15000元,现价7500元,一款bright bit红色中号包,原价16600元,现价8300元……

  记者观察一圈发现,最低4000元就能买到一款经典的波士顿包,其中一款运动鞋折后只要1800元左右。“昨天在网上就看到说GUCCI打对折,昨晚在朋友圈内知道武汉也做活动,我今天就从黄石赶过来了。”正在挑选包包的芮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大牌包包,但国内价格较贵,一般她都看好款式,让朋友从香港或是国外带回来。“现在打对折,赶紧买几个。”最后,芮女士一次性购买两个包包、一副墨镜和一双男鞋,共花费近两万元。

  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多个大牌跟进促销

  记者在该店铺观察3个小时发现,几十米的长队根本就没有间断过。记者了解到,除武汉本地的顾客外,还有不少是得到消息后从省内其它城市甚至周边省份赶来的顾客。

  按照惯例,每年的6月份是奢侈品打折促销时间。但与往年不同,今年打折活动不仅提前一个月,而且活动力度也比往年大得多。

  而且以往奢侈品打折多针对会员。而此次GUCCI降价,对所有人开放。记者咨询店员,两日来,前来购物的顾客有多少,售卖了多少件商品时,对方婉拒了记者的咨询,只是说“卖得很好,很多人来买。”

  或许是因为GUCCI降价的原因,记者昨日在武汉国际广场其他奢侈品门店发现,客流量比以往要减少了许多。

  记者同时了解到,其他各大品牌虽然没有高调地宣布大力度降价,但已经有不少品牌张贴出优惠活动广告:菲拉格慕全场七折到八折;BV部分商品五到七折起;TOD’S将全场五折起,COACH也将五折至七折……

  奢侈品降价成常态 保业绩是主要原因

  对于此次GUCCI降价,有人士称GUCCI正在进行风格转型,打折是为尽早清出前几季存货。但据记者采访时尚界人士了解到,奢侈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经典款长盛不衰,是名品喜好者的钟情之物,GUCCI应该不会摒弃以前经典风格重塑新风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纷纷放低姿态,降价潮愈演愈烈。

  记者查询得知,相关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2014年消费总额约为185亿美元,首现负增长,不少内地奢侈品牌门店客流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降幅达50%-60%。奢侈品消费进入一个下滑期,或许这才是各大品牌频推优惠的主要原因。

  记者采访前来购物的顾客,他们均表示,奢侈品降价是好事,以后可以不用海淘或者找朋友代购了,过去因为太贵不敢轻易下手的奢侈品现在也可以痛快拿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