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批新规今起施行 湖北强制游客购物最高罚2万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5:4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多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大幅降低;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将被取消……今起,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进口货”要便宜了

  据财政部公告,自今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不仅如此,我国近期还将陆续推出一揽子旨在满足消费升级的改革举措,如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等。

  药品定价大举“松绑”

  《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今起正式施行,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采购机制也将同步完善。这是我国向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国家卫计委透露,今年将选一些临床必需、价格比较昂贵、社会比较关注的重点药品开展价格谈判。

  高校生不得同城转学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规定6月1日起实施高校生不得转学的情形:入学未满一学期的;高考分数低于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相应年份录取分数的;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通过定向就业、艺术类、体育类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未通过高考或未使用高考成绩录取入学的(含保送生、单独考试招生等);拟转入学校与转出学校在同一城市的;研究生二区招生单位录取的转入一区招生单位的;跨学科门类的;应予退学的;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湖北强制游客购物最高罚2万

  新版《湖北省旅游条例》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规定,旅游经营者强制、纠缠、诱骗或胁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接受服务,旅游主管部门或工商部门可对其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