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关税征管方式改革试点扩大 近六成进口应税商品纳入

发布时间:2017-04-01 08:01:5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陈力玲)昨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通关一体化,海关总署从4月1日开始扩大税收征管方式改革试点范围,我省近六成应税商品纳入其中。

据武汉海关关税处介绍,通过改革,企业将自行录入进口货物申报数据,并对海关预录入系统的计税服务工具计算的应缴纳税款进行确认并提交海关,随后自行办理相关税费缴纳手续,一般情况下可待货物放行后,海关再对相关税收要素进行抽查审核。该项政策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缴税的自主性,还将极大地提高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根据前期武汉海关对此模式通关时效的观察企业试点情况,整个自报自缴过程用时仅10余分钟,其中,企业从申报到收到电子审结指令仅用时10秒左右,真正实现了秒速通关。

武汉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国通关一体化的推进,企业选择的自由度更高,可以任意选取一个海关进行申报,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无需再办理转关运输;货物口岸放行速度将大幅提高,企业通关速度费用将下降更多。同时,海关按照商品分类实施集中批量审核,管理效能更高,执法更加统一,有效解决企业相同货物在不同口岸出现审价、归类不一致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