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一学姐写五言诗寄语高考学子:轻松应考

发布时间:2015-06-06 18:04:4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蕾)“栀子花飘香,初荷绿绵长。高考又在即,应战心勿慌。三年苦攻读,积蓄已足量。十人九能中,学府门宽敞。作答如平常,从容方为上。稳坐考场中,挥笔纵四方。驾我青云志,乘风更破浪。他日金榜开,踏尽马蹄香。”2015年高考在即,就读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大一女生孙文丽看着学弟学妹们即将走上考场,作为一名大一“学姐”,她感慨良多,6月5日,她在微博、微信中发表了一首五言诗,寄语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轻松应考,沉着应对。

  “其实有段时间我挺悲观的,也挺痛苦的,幸好我扛过来了。”谈及自己去年的高考经历,孙文丽依然记忆犹新。因为久坐和长时间的作息习惯混乱和吃饭不太规律,高三时期,她患上了严重的肠胃炎,再加上高考前的巨大压力,几乎崩溃,为此,孙文丽的母亲专程请假在家为她张罗易消化的饭菜,考试当天更是在烈日炎炎下等着我,只为在考场外给她一个安心的微笑,一餐充满爱意的午饭,一句“考完就不用担心”的话语。

  “曾看过一段很减压话想分享给即将走上考场的学弟学妹们,明天就要高考,出门还得趁早。付出就有回报,赶紧睡个好觉。毕竟熬过十年,参加就可骄傲。别想分数高低,放松最为重要。老妈最近很累,别忘对她笑笑,老爸场场接送,给他一个拥抱。穿得漂漂亮亮,誓把监考迷倒。最后提醒一遍,检查铅笔小刀!高三的每位考生们,不必担心,轻松一点,快乐一点,成功一定属于你们。”孙文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