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考前一天看考场 经金属探测器安检入内

发布时间:2015-06-06 20:52:46来源:SRC-13

学生需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并经过金属探测器安检后入考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6日下午3时,荆楚网记者来到水果湖高中考点,学校门口已聚集了不少前来看考场的考生及家长。多数看考场的考生都由家长陪同,其中大部分是父母齐上阵,小部分考生选择与同学结伴而行。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及家长,多数考生、家长表示希望能提前了解考场细节。如考试座位、卫生间、医务室等位置,并计算住处到考点的路程时间,为明后两天更从容地赴考做准备。

  不要佩戴手表及金属饰品进考场

  记者在考点门口注意到,学生需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并且在工作人员用金属探测器安检后才能进入考场,部分考生因携带手机入内,而被安检人员提醒明后两天严禁携带手机入内。

  由于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不少家长向考点工作人员咨询考试相关问题。“卫生间难找吗?”“明天能携带手表入场考试吗?”……在得到工作人员一一回答之后,家长才稍稍放松。

  工作人员表示,考场内除了有具体、清晰的指引标识,还安排了专门的训导员为考生进行服务。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提醒考生明后两天不要佩戴手表及含有金属成分的饰品,以防延误安检时间,影响考试心情。

  可通过“2015高考出行帮手”查阅交通状况

  除了考场细节,高考期间出行问题是所有人关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交管部门特别通过“武汉交警”微信推出“2015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收集、整理了前往各考点的交通出行方式和线路,并通过“武汉交警”微信进行发布,可供考生和家长通过手机查阅,保障广大考生交通出行的便捷、安全和畅通,并将使用方法印制成单张贴在各考点门口。

  考生肖程宇的父亲表示,家长禁止进入考场,所以考场细节需要孩子自己多留意,我更关心从住的地方到考场要多久,及交通状况。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考生及家长都在数天之前便预定好考点附近的酒店。

  考生李妩双的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家住武昌火车站,虽然离水果湖并不远,但因为害怕堵车,便在附近酒店订了两天房间。

  李女士表示,一晚上的房费便是好几百,考试成本太大,希望交管部门能出台更多相关措施,为考生提供更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