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52人因文明创建问题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7:41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吴祺 段晨晨)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该市治庸办对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发现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共问责52人,涉及处级干部12人、科级及以下干部40人。

  辖区垃圾成堆 城管队长受处分

  暗访发现,武昌区千家街招牌摆在街面,门前垃圾成堆。经查,2015年以来,武昌区首义路街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陈非未安排专人守控该路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也未进行有效处理。

  陈非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武昌区首义路街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文军受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暗访发现,武昌区新湘市场拆迁后建筑垃圾长期堆积。经查,武昌区城管委、武昌区杨园街办事处等单位对此负有责任。

  武昌区杨园街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副主任曾月明、杨园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副队长杨铁桥受行政警告处分;武昌区城管委主任刘重武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杨园街党工委书记李武军、杨园街办事处主任李远华被诫勉谈话、全区通报批评处理;武昌区城管委督查室主任季霓霞、武昌区杨园街城管科科员陈奇勇受诫勉谈话、全区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占道经营环境乱 街道主任书面检查

  暗访发现,江岸区西马街模范二村两家“黑网吧”无证经营。经查,江岸区工商局劳动工商所负有直接责任,江岸区工商局负有领导责任。

  江岸区工商局副局长张国强受行政警告处分;江岸区工商局劳动工商所所长黄浪受行政记过处分;江岸区工商局劳动工商所管理员王松林被通报批评,扣发500元目标奖处理。

  暗访发现,青山区新湘小路存在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环境脏乱现象,经查青山区城管委驻红卫路街执法中队负有直接责任,青山区红卫路街办事处负有领导责任。

  青山区红卫路街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副调研员陈泰兴、青山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红卫路中队副队长王克跃受行政警告处分;青山区红卫路街办事处主任高文建、青山区城管委分管督查工作的副主任罗锋被责令作书面检查;青山区城管委督查室主任周艳芳、青山区红卫路街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戴宏浩受诫勉谈话处理。

  暗访发现,青山区三兴农贸市场内存在出店经营、环境脏乱、销售活禽等问题。经查,青山区食药监局、工商局等单位对问题负有责任。

  青山区工商局分管市场科的副局长杨转平、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农监所的副局长吕恩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青山区工商局市场管理科主任科员李晓元、该局红卫路街工商所所长谭东文受诫勉谈话处理。

  ◎相关新闻

  大型商场文明测评 菱角湖万达排名垫底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邓苗苗)昨日,武汉市文明办发布大中型商场文明程度测评排名,大型商场中,武汉国际广场排名第一,菱角湖万达排名垫底。

  据介绍,此次测评对象为武汉155家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商场超市,时间为6月8日至12日,共测评连锁超市103家、家电商场15家、百货商场(含购物中心)37家。

  测评发现,在开展行业诚信建设方面,武汉市大中型商场超市均有服务承诺制度公示,均能严格杜绝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商品,均建立了高效投诉处理机制,本地百货商场、连锁超市文明创建常态化意识明显高于外资外地商场超市。

  测评也发现不少问题,主要是公益广告不达标,其中商场超市户外公益广告宣传达到30%以上的不足10%,部分外资外地商场超市原公益广告宣传大部分损毁、撤除,甚至有个别外地百货商场撤除了所有公益广告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