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面临“文明创建大考” 江夏区提前下基层暗访备考

发布时间:2016-10-30 16:04: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艾启琼)面临省文明委随机随时随地就文明创建工作的暗访测评,10月28日,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向卉珍带领区文明办、区文管中心相关人员,在不提前通知和打招呼的情况下,随机对部分街道、办事处文明创建实施了暗访,并于10月29日对暗访了解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纸坊街便民服务中心,藏龙岛办事处栗庙社区、庙山办事处邬树村、乌龙泉街幸福村、舒安街八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暗访组看到,这些中心环境干净卫生,设施齐全,办事窗口有人值守,农家书屋记录齐全。尤其是八秀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依托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四点半学校”令人印象深刻。

mtxx03.jpg
 向卉珍边检查边向工作人员提要求。 通讯员供图

  但同时发现,庙山、藏龙岛、乌龙泉被抽查的几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都没有百姓宣讲团和理论宣讲团的资料,不能提供免费送戏曲、电影到农村和社区的资料;公益宣传内容偏少,宣传氛围不浓。邬树村的一位村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不熟悉。纸坊街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没有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全部是换届选举的内容。今年的投诉记录内容很少,投诉记录内容多为2013年的。

  在五里界街和舒安街文化站,暗访组发现,两家文化站都不能提供开展法律宣传、健康科普、全民健身方面的图片资料,公益宣传内容不够。五里界文化站印有单位名称的布标破损严重,不能提供今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资料。

  在湖泗街卫生院,暗访组发现一楼过道有烟头,导医台处没有投诉记录本。在藏龙岛办事处栗庙社区卫生室暗访组发现,医疗卫生制度没有上墙,没有禁烟标识,功能分区不合理,公益宣传宣传内容严重不足,门外周边有许多堆放的杂物。

mtxx01.jpg
栗庙社区卫生室门外周边发现垃圾。 通讯员供图

  在郑店小学青少年宫和山坡碧云小学,暗访组看到,这里环境优美整洁,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浓厚,但是都不能提供“朝读经典”“戏曲进校园”“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和安全自护教育”等方面的教学活动资料。抽查山坡碧云小学的一名教师背诵应知应会内容,对答如流,但抽查郑店小学青少年宫一名学生“中国梦”的内容,回答不上来。

  在大桥新区办事处,暗访组抽查了鸿发引力和胜云两家网吧。发现两家网吧证照齐全,没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没有发现吸烟卖烟现象,公益宣传内容齐全,宣传氛围浓厚,抽查两名工作人员什么是“中国梦”内容,都能对答如流。但是胜云网吧大门张贴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标牌太小。

mtxx04.jpg
 胜云网吧“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牌。 通讯员供图

  针对以上问题,向卉珍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要迅速行动,抓紧部署,紧盯学校、校园周边、青少年宫及村湾、社区、集镇等重要点位,认真对标排查、对标整改,随时接受省文明委的暗访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