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解放大道一涵洞限高架歪斜 拦停多辆双层巴士(图)

发布时间:2015-07-11 07:46:31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 (记者杨京 通讯员曹军 实习生孙笑天 王思佳)因为一处限高架出现歪斜(见左图),双层公交车无法通行,昨天一大早,解放大道上出现行车缓慢。接到反映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疏导交通,并安排乘客转乘单层车。昨天下午,限高架被修复,该路段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事发汉口解放大道徐州新村往新荣村方向的一处铁路涵洞前。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涵洞前一限高架发生歪斜,架底连同固定用的水泥地面都被连根拔起,涵洞处单向行车略有滞留。限高架上的字样显示,该限高架隶属于铁路部门。

  此处限高架的标高为4.1米,倾斜后离地面大约只有3米多的距离。普通的车辆及公交车可以顺利通过,但双层公交车和一部分货车却无法通行。其间,一辆经过此地的货车没注意到异常,结果在通过时货厢被卡。为避免给限高架造成进一步损坏,司机只得下车,安排人手将车上超高的货物卸下后才得以通过。

  在限高架前的路边,停放着几辆双层公交车,多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一旁进行调度,指挥双层车在此处掉头,车内的乘客则转乘单层车通过。在通过此地的公交车中,509、577和211路都有双层车,共有60多台。接到反映后,公交一公司立刻调来线路管理、安全、运管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疏导交通,安排乘客转乘。

  关于限高架歪斜的原因,多名附近群众均分析说,这应该是在深夜被超高车辆撞击导致。目前,交管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到下午1点钟左右,歪斜的限高架被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扶正,现场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实习生孙笑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