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限高架半夜被撞歪拦停多辆双层巴士 致堵车5小时(图)

发布时间:2015-07-11 08:06:24来源:SRC-252

   徐州新村限高架被撞歪。记者陈亮 实习生廖中为 摄

  昨天上午,当第一班577路双层公交发车,行驶到徐州新村铁路桥桥下时,公交司机傻眼了——4.1米高的限高架歪了,“大个子”公交车无法通行。先头部队被堵,还没来得及疏通,上班车流便接踵而至。前有拦路虎,后有高峰车流,双层公交被堵得无法动弹。公交公司立即调来单层公交前来转运乘客,同时安排人手现场协调车辆调头,“大战”5个小时后,被困的10余台双层公交全部被救出。

  昨天,公交一公司的69台双层公交受到影响,导致千余乘客出行不便。待公交车疏散结束之后,武汉铁路部门派施工队前往现场进行维修。据悉,导致限高架歪倒的“元凶”是一辆夜间行驶的超高货车,捅了娄子后便溜得不见踪影,江岸区交通大队目前正在全力“追捕”中。

  限高架被撞歪,“拦”住双层公交

  昨天,网友“关艾”在长江网发帖爆料称,徐州新村铁路桥下的限高架歪了,堵住了多台双层公交。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7点40分,他乘车经过解放大道二七纪念馆至百步亭那段路时,此处车辆走走停停,行车非常缓慢。原来是限高架被撞歪斜了后,导致双层巴士无法通行,同时也造成了其他车辆行驶缓慢。他们好不容易才驶了出来。

  现场:

  堵车5小时,堵成“一锅粥”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现场,施工队已经将4.1米的限高架扶正,正在维修底座,徐州新村交通已经恢复通畅。

  居民屈师傅说,前天晚上11点半左右,他正在睡觉时,忽然被外面的一声巨响惊醒,他猜测有可能是出了车祸。早上起来时,看到对面的限高架歪了,堵塞交通,很多双层巴士被堵停。

  附近洗车店员工周先生说,昨天早上,他发现很多双层公交都被拦停,公交车夹杂着私家车,路上堵成了长龙,一直延伸到200多米远。

  事发后,公交工作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指挥,协调乘客转乘,指引双层车在此调头。中午12点多,道路才恢复通畅。

  公交:

  百余辆单层车接力送乘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武汉第一公交公司安全科郑部长。他告诉记者,早上6点不到,公司就陆续接到限高架歪了,双层公交车被堵的消息,于是,他马上组织公司与线路安全管理部门共12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郑部长说,当时他们来到现场后,及时向双层车的乘客解释说明情况,并在二七中学门口,让单层车进行转运乘客。

  “双层车不能停营,也不能改道。”郑部长说,由于双层公交车大体积的特殊原因,又不能随便改道。只能开到徐州新村后,让乘客下车换乘同线路的单层车。当天有百余辆单层公交车参与了接力转运乘客的任务。

  昨天,记者从武汉公交一公司了解到,当天577路、509路、211路全线路69辆双层公交车受到影响,千余乘客不能准时坐到公交车。幸好,公司积极应对,并没有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营。

  交警:

  正在全城查找肇事货车

  武汉铁路局施工队员胡师傅介绍,昨天上午11点他们接到通知后,到达现场。马上开始维修,经勘察后发现,限高架底座已被拔起,地基开裂。目前维修工作接近尾声,估计下班高峰之前可以恢复正常。

  胡师傅介绍,此限高架主要是起到保护铁路桥的作用,相比于普通公路限高架,要扎实不少。但昨日限高架被撞歪,且顶部被撞凹陷,实属罕见。

  江岸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明文规定,三环线主线及区域内道路全天禁止外埠载货汽车通行,这次的肇事货车可能是外地物流超高货车,他们将通过视频监控全力查找肇事货车。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武汉解放大道一涵洞限高架歪斜 拦停多辆双层巴士(图)

  武汉晚报讯 (记者杨京 通讯员曹军 实习生孙笑天 王思佳)因为一处限高架出现歪斜,双层公交车无法通行,昨天一大早,解放大道上出现行车缓慢。接到反映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疏导交通,并安排乘客转乘单层车。昨天下午,限高架被修复,该路段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事发汉口解放大道徐州新村往新荣村方向的一处铁路涵洞前。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涵洞前一限高架发生歪斜,架底连同固定用的水泥地面都被连根拔起,涵洞处单向行车略有滞留。限高架上的字样显示,该限高架隶属于铁路部门。

  此处限高架的标高为4.1米,倾斜后离地面大约只有3米多的距离。普通的车辆及公交车可以顺利通过,但双层公交车和一部分货车却无法通行。其间,一辆经过此地的货车没注意到异常,结果在通过时货厢被卡。为避免给限高架造成进一步损坏,司机只得下车,安排人手将车上超高的货物卸下后才得以通过。

  在限高架前的路边,停放着几辆双层公交车,多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一旁进行调度,指挥双层车在此处掉头,车内的乘客则转乘单层车通过。在通过此地的公交车中,509、577和211路都有双层车,共有60多台。接到反映后,公交一公司立刻调来线路管理、安全、运管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疏导交通,安排乘客转乘。

  关于限高架歪斜的原因,多名附近群众均分析说,这应该是在深夜被超高车辆撞击导致。目前,交管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到下午1点钟左右,歪斜的限高架被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扶正,现场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实习生孙笑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