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建设10所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5-07-15 23:44: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7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食药局了解到,武汉市洪山区将高校作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在10所一类高校建成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并全部达到“五有”标准。

  据了解,洪山辖区共有各类高校37所,在校师生超过60万人,占到全区常驻人口六成。为强化高校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洪山区从2014年9月着手推进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建设,经过3个多月筹备,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所一类高校建成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并全部达到“五有”标准,即:有正式的机构设立和人员任命文件,工作人员责任明确;有固定适当的工作场所;有满足工作需要的基本办公设施设备;有信息详细、层级完整的工作联系网络;有规范的工作规章制度并公示上墙。

  各高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围绕抓宣传、建本底、摸信息、促整治积极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发挥高校工作组织优势,主动联合校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提高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