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5武汉渡江节]渡江节下水点惊现“毛主席”

发布时间:2015-07-16 16:13:39来源:SRC-13

  

大家争相与吴永侃(左)握手合影

来自上海的毛建伟(左)与吴永侃模仿毛主席举手姿势

毛建伟说自己年轻时像青年时期的毛泽东

毛建伟与吴永侃互留电话

“粉丝”向吴永侃索要签名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  实习生林典)“那不是毛主席吗?”“毛主席又来渡江啦!”7月16日上午,武昌汉阳门渡江节下水点,“毛主席”一出现,顿时引起渡江方阵和渡江拉拉队们的关注,数百人争相与其拍照合影,还有人拿着纸笔让他签名。

  1米78的身高,210斤的体重,稍微靠后的发际线,下巴上还有颗痣,乍一看,还真像毛主席亲临渡江节现场。原来,这位形似毛主席的老人名叫吴永侃,家住洪山区红旗村,今年73岁。2013年,吴永侃路过江滩时,被渡江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发现其与毛主席非常像。今年渡江节前,黄鹤楼渡江方队就找到吴永侃,希望其扮成毛主席,为方队助阵。

  7月16日早上6点,吴永侃就穿上定制的服装,随方阵到达汉阳桥头。从6点到10点的4个小时里,数百人都跟他握手合影。

  来自中国EMBA方阵准备渡江的毛建伟看到吴永侃之后,非常激动,他说自己来自上海,他年轻时跟青年时期的毛泽东非常像,他还将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定制成手机壳。见到吴永侃之后,毛建伟激动地说:“我的网名就叫‘毛委员’,我们今天真是毛委员见毛委员,两眼泪汪汪!”

  吴永侃告诉记者,他年轻时非常瘦,近20年才长胖的,而且年纪越大,就跟毛主席长得越像。

吴永侃被粉丝们包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