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雨刷出限量版蓝天 武汉空气质量转优

发布时间:2015-07-27 17:09: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7月27日,武汉市区上空出现“限量版”蓝天白云,网友纷纷感叹“武汉的天空简直是颜值爆表”。同时在大雨的冲刷下,武汉市的空气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转优。

  武汉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22-26日,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90、44、100、130、42,空气质量状况2天优、2天良和1天轻度污染。26日受降雨天气影响,武汉城区空气质量状况为优,27日10时武汉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35,维持在优的等级。

  武汉市环保局专家初步分析,6月以来,受周边秸秆焚烧进入尾声、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和降雨天气等因素影响,因此武汉城区空气质量状况进入转好的阶段。

  另外,近期武汉城区经历了多次降水过程,22日为暴雨天气,降雨量较大,雨水洗涤冲刷作用显著,空气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

  未来三天,武汉市以多云、晴天天气为主,预计臭氧将成为武汉城区空气首要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