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全力以赴迎战“暴力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今日大雨 开启梅雨季
发布时间:2017-06-09 16:40:07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市气象台预计,受低涡切变线及低空急流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会有所回落。这场降雨将标志着湖北正式进入今年的梅雨期。

8日是高考第二天,天气依然晴好,只是稍微有点热。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从8日夜间开始到11日,湖北省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可达120-180毫米。强降雨区主要位于恩施、荆门、随州、孝感、武汉、黄冈、黄石、咸宁等地,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入梅后,武汉气温总体稳定,但会比之前一段日子潮湿些。梅雨天又称黄梅天,指6月中旬至7月上旬江淮地区持续性降水的天气。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这种气候现象为“梅雨”。进入梅雨期后,经常是阴雨连绵、无休无止,有时还会来场暴雨、大暴雨甚至连续暴雨,再加上气温高,人会觉得非常潮湿闷热。预计整个6月中旬,随着副热带高压南退,主雨带将位于长江以南地区,湖北处于降雨带北部边缘,多中等强度的过程性降雨。其中6月14-15日,湖北省南部和东部地区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

梅雨时节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多发期,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切记不宜多食生冷、油腻食物,以免助湿伤脾。养生专家提醒,梅雨季节比较适宜的清热食物有芹菜、荸荠、藕、茄子、丝瓜、海带、紫菜等。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阵雨转中到大雨,气温24℃—30℃,偏南风2—3级转3—4级;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29℃,偏南风3—4级;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3℃—31℃,偏北风2—3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