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单位纪检组监督不力 首次被作为反面典型通报

发布时间:2015-07-30 07:27:05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陶涛)7月30日,武汉市纪委对市科协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作为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也是我市第一次对单位纪检组进行通报。

  通报称,2015年5月至6月,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巡查组对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市科协)及其下属的三个二级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二级单位存在领导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滥发津补贴、兼职取酬等方面的问题。市纪委对市科协纪检组落实监督不力问题进行了调查。2015年7月28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称,市科协纪检组没有围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开展专门的监督检查,也没有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要求,建立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未能及时掌握并协助党组解决本单位、本系统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科协纪检组对市科协下属二级单位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和纠正,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经市纪委调查,市科协下属单位市科技馆存在以“节假日加班费”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违规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和中心主任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未及时整改到位、市科技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未经批准兼职取酬等问题,市纪委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相应的纪律处分。对上述问题,市科协纪检组未能及时发现和查处。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军同志没有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其办公用房面积存在超标问题。

  市纪委要求,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极少数单位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担当不够、履职不力,存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对杨军同志给予党纪处分,既是对其个人的严肃问责,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敲响警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