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尔肯江·吐拉洪讲话 郭生练当选省科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7-08-05 07:13: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马贵兵)昨日下午,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汉闭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科协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科协九大的讲话精神,强化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强化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创新驱动引领的责任担当,发挥好科协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要贯彻落实党的群团改革部署,积极推进科协组织科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抓好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湖北创新驱动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郭生练表示,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又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马贵兵)昨日上午,省科协九届第一次全委会在汉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

大会通过省科协第九届全省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办法,选举郭生练为省科协主席,叶贤林等14人为省科协副主席、丁烈云等65人为省科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郭生练表示,未来5年,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肩负着团结和带领全省百万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这个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他要求,要突出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科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工作一盘棋、同唱一个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