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3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在汉开幕 厨艺大咖齐聚“亮勺”

发布时间:2015-09-10 20:35:59来源:SRC-13

参赛厨师秀手艺
 

参赛厨师秀手艺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曹雪)9月10日,伴随着锣鼓声声与厨艺大师们的现场绝活表演,第3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暨中秋茶博会/月饼节(以下简称“餐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餐博会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涵盖300家左右餐饮、食品企业,展出各类商品4千余种。
 

“中秋经济”已提前到来
 

“中秋经济”已提前到来
 
  在展品展示区,记者看到不少中秋食品已经成为众多展商的推介重点,其食品包装简约又不乏精致,价格亲民也不掉档次。在烹饪料理区,不少参赛厨师们纷纷为明天的技能大赛做最后一天的冲刺练习。
 

参赛厨师秀手艺
 

厨艺大咖的私人“武器”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餐博会特意与传统中秋佳节民俗文化相结合,通过整合资源,将行业食材贸易、烹饪厨艺比赛、糕点制作表演等多项主题活动融为一体,不仅为参展企业和行业买家提供了扎堆展销的贸易平台,为餐饮行业精英提供了才艺展示的成长机会,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解中秋民俗文化和月饼、茶文化知识的学习场所。
 
  本届餐博会将持续至9月13日,接下来3天,除集中展示全国餐饮产业大品牌企业食材产品外,展会还将陆续穿插“2015中秋茶博会、食文化、月饼节”、“武汉烹饪比赛作品展”、“蛋糕·西点制作展演培训”等主题展会活动。
 
  其中,作为本届餐博会的重头戏——由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武汉餐饮业协会组织承办的武汉市第十九届中式烹饪厨艺比赛,吸引了业界近千名厨师报名参赛。历经层层选拔和辅导练兵,各路优秀厨艺选手将齐聚武展,通过冷菜、热菜和果蔬雕花等三项全能才艺表演,为参展观众和专家评委奉上一场精美绝伦的美食盛宴。本届大赛的评委,由湖北省烹饪协会会长、高级烹饪大师卢永良担任总裁判长,专家评委由余明社、孙昌弼、徐海东、凃建国、苏忠高、邹志平、甘泉等知名大师组成。
 
  据组委会统计,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湖北及武汉周边地区的高校后勤食堂、大型超市、宾馆饭店、食品经销商的采购负责人共3000人次到会参观选购,市民参观人流突破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