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宏基客运站前今起打围 地铁施工占道持续至2017年

发布时间:2015-09-18 07:36: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郭徽通讯员徐飞潘勇)记者昨从武昌区交通大队获悉,因地铁七号线武昌火车站站点施工需要,今晚10时,中山路宏基客运站门前车道将开始打围。该施工预计持续至2017年7月30日。

  根据施工方案,打围区域需占用宏基客运站大门前的机动车道。打围后,宏基客运站原站前广场区域将辟为机动车道,路面大幅缩窄,与原道路成S形,且靠近宏基客运站车辆出入口。武昌交警称,打围后该路段将变得非常拥堵,尤其是中秋、国庆节期间,出入宏基客运站和武昌火车站的大量旅客,将使此处更为拥堵。

  交警建议,搭乘长途汽车的旅客尽量选择傅家坡客运站或汉口地区的客运站,前往武昌火车站的旅客乘坐地铁或选择汉口站、武汉站。建议进城方向的私家车绕行津水路、巡司河街、临江大道,或者雄楚大道、二环线高架。

  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火车站是7号线的第14个车站,位于中山路东侧武昌火车站前,车站全长320米,宽24.7米,为地下三层车站,建成后将与4号线及规划11号线实现地下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