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园子这么大如何逛个遍 四条线路带你玩转园博园

发布时间:2015-09-22 08:31:22来源:SRC-5173

本周五,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武汉园博园同时开园,长江日报记者提前探路,最强攻略带你玩转园博园。武汉园博园内分布有117个展园,包括城市园、大师园、创意园、市民园、国际园、主题园。历届园博会,多将参展城市按园林流派或地域,划分为北方、江南、巴蜀几大片区。

本届园博会则以主题划分。

北区主打“民族风情”,分布有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兰州、银川等27个城市展园。

东南区和西南区主打特色园林流派。其中,西南区可欣赏以北京、大连为代表的中轴对称或简洁明快的北方园林;东南区的南方园林则对比鲜明,以杭州、镇江为代表的江南园林,可以欣赏到移步异景, 曲径通幽的美景。

逛完这些园子需要多久,记者探访发现,步行需要8 小时,乘电瓶车最短也要3小时,为方便游客游览, 园区内规划了电瓶观光车线路,设置9个游园站点,游客可乘坐电瓶车从各入口直接抵达主要景点。为此,本报推出4条游览线路,带你轻松逛园子。

北入口

主打标签:民族风

精彩看点:维族民居阿以旺、自贡盐井大天车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从金南二路进入园博园北入口,可依次游玩唐山、泸州、西安、常德、西宁、呼和浩特、银川、南通、乌鲁木齐、兰州、遵义、大同、岳阳、寿光、自贡、连云港、滁州、晋中、台州、山南、大连、宜春、绵阳、珠海、东营、中山、佛山27个城市展园,这条线路预计2小时。

北入口区域的展园很具有民族风情。被媒体推介多次的乌鲁木齐园是一座橙黄色调、墙面及梁柱纹饰精美的维族民居阿以旺。房屋周边种植了葡萄、石榴、苹果、山楂、山杏、沙枣等四时果树,以及馒头柳、红柳等戈壁滩植物,看上去生机盎然。武汉市民足不出市,便能饱览大漠绿洲风情。

离乌鲁木齐园不远的自贡园诚意十足,带来了16米高的天车。天车是盐都自贡特有的历史建筑,这种天车竖于盐井的井口,用于采卤、淘井、治井。而一旁的兰州园也是“水车之都”,两个超级水车赫然映入眼帘,一个直径10米,一个直径6米。水车通电后,能吱扭吱扭地徐徐转动。

喜爱西北壮阔风情的游客别错过西宁园,这里种植了西宁的市花丁香、市树柳树等具有西宁地域特色的花卉植物,在武汉难得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