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昨晨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今日阳光相伴宜出行

发布时间:2015-10-03 09:55:10来源:SRC-6684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150万株向日葵盛开、每天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图为国庆日市民徜徉在葵花园内 郭贤乐 摄

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加之夜晚晴朗辐射降温明显,昨晨我省许多地方的气温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昨晨6时,江城观测气温11.4℃,比前日此时跳水8.5℃,中心城区也跌落至14℃—17℃,成为立秋之后最冷的一个清晨。午后阳光灿烂,气温搭上了“直升机”快速升至26.5℃。在早上低温铺垫下,午后更显燥热,一日气温波动幅度明显增大。

今日多云间晴天,偏北风3级,早上气温13℃,午后26℃。明后天地面有弱冷空气南下,我市多云,气温或略降。

昨日,气象专家称,随着冷空气东移,我国的东北将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或开启入冬进程,部分地区有望迎来下半年的第一场雪。进入10月,南方秋意渐浓,入秋的步伐近在咫尺。近期早晚温差继续拉大,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天气干燥请多补充水分。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气温13℃—26℃,偏北风2—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6℃—27℃,偏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零星小雨,气温18℃—26℃,偏北风2-3级。(记者杨升 通讯员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