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有轨电车T2线两大最难高架开建 2016年3月完工

发布时间:2015-10-06 07:30:3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吴璐)昨日,记者从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有轨电车T2线跨越三环线、武黄高速的两大高架桥正式开建。

昨日,记者在三环线光谷二路匝道附近看到,路两边已打围,一段300多米长的有轨电车基槽已敷设好。在武黄立交匝道处,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武汉市政集团T2线负责人蔡施介绍,T2线武黄立交站将架设高架,跨越武黄高速。该处建立交跨度大,焊接难,危险性比较高。该高架预计明年3月份前完工。

T2线另一高架桥将跨越三环线。蔡施表示,该处架设高架桥更加复杂,施工地带位于三环线、大学园路等3条道路的交会口,车流量极大。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敷设高架,仅打支护桩就要打300多根,桩深达40多米。记者了解到,这两座高架桥成为整个T2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两项工程。

据悉,有轨电车T2线全长19公里,起于武咸城铁汤逊湖站,止于未来科技城九峰一路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