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日“寒露”早晚温差加大 市民出门多加件外套

发布时间:2015-10-08 07:38: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成丹)今天是“寒露”,天气一天天变冷了。“寒露”的到来是否也预示着武汉已入秋?气象专家表示,还要根据未来几天的气温波动来确定。

  有人说,武汉只有冬夏两季,因为春秋两季太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看看街头人们的穿着,似乎也可以得到印证,一个黄金周过下来,7天前还在穿短袖、衬衣的人们,7天后怕冷的已经穿上了冬装。气象数据也能说明武汉秋天有多么短:一周前,武汉最低气温还在22℃以上,最高达29℃。一周后最低温降了近10℃,早晚温差也从几摄氏度拉大到十几摄氏度。所以,早出晚归上学的孩子和上班族,记得多穿一件方便穿脱的外套,以防早晚着凉。

  今天

  17℃-25℃

  多云

  明天

  15℃-24℃

  多云

  后天

  12℃-25℃

  多云到晴天

  据长江日报、武汉晨报

  今日“寒露”携冷空气抵汉

  早晚秋意愈浓 后天降温至12℃

  本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翟红楠 李雨谦)昨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江城雨过天晴,空气清新,气温缓慢回升,基本未给长假返程的旅客额外“添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从昨夜起,一股较强冷空气携带大风降温南下,这股冷空气不仅给被雾霾困扰数日的华北带来蓝天,也将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多地气温纷纷开始“刷下限”,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入秋步伐会更加稳健,同时东北大部地区在这股冷空气的席卷下,有望拉开冬天的序幕。

  今日江城天气不错,有望迎着阳光去上班。不过一场秋雨一场寒,早晨已有些许寒意,大家最好穿上长袖长裤。同时今起三日,受冷空气影响,三四级劲风将吹遍江城,气温会有明显下滑,后天最低气温较今早“跳水”5℃,止步于12℃,建议大家及时添衣,外出注意防风防寒。

  今晚10时许,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露已寒,将为霜。此时,北方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则秋意渐浓,蝉噤荷残,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当秋姑娘碰上“寒露”,江城的秋味儿也会愈来愈浓。此时市民要谨防“换季病”,常喝蜂蜜水,多吃水果,少吃辛辣食品。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气温17℃—25℃,偏北风3级;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气温15℃—24℃,偏北风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2℃—25℃,偏北风3级。

  今天寒露

  降水唱罢冷空气登场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翟红楠)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气象部门称,预计武汉市未来一周持续晴好,只是寒露过后,我市昼夜温差将进一步加大,市民要适时增减着衣。

  气象专家解释,寒露的意思是露气寒冷,即将凝结,寒露节气到来意味着北方的冷空气活动已相当频繁,容易出现露水,此时,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平均气温一般都在20℃以下,入夜已感到寒气袭人。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及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风较强,最大风力达4-5级,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加大,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2℃左右,建议大家及时添衣,外出注意防风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