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3号线70名列车司机上岗 每人独立驾驶达5000公里

发布时间:2015-11-03 07:40:2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昨悉,轨道交通3号线首批70名地铁司机已到岗,每人独立驾驶达5000公里以上,其中七成拥有高级司机资格证。武汉首条地铁1号线首班头车司机柯凡、4号线首班头车司机王科名列其中。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3号线司机选拔以自愿报名为主。如果从1号线换线成为3号线司机,不论老司机还是新司机,都要在满足独立驾驶5000公里(800余小时)的基础上,再独立驾驶2000公里才能“单飞”。首批70名司机,每3个人为一个组,组长都有1号线、2号线、4号线新线调试经验。3号线此次还从114名2015届新司机中选拔了25名90后“小鲜肉”。负责培训的“班主任”、武汉首条地铁1号线首班头车司机柯凡说,每个司机上岗前都要过4关:理论、实操、跟车、考试各3个月。理论、检车、开车每门功课必须达80分,一项未及格,从头再来。带教实行“一对一”,师傅认为徒弟可独立驾驶后“签字画押”,班组长再进行考核通过后,车间报备正式上岗。

为确保3号线在今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武汉地铁从6月27日首列车进入汉阳沌阳大道至四新大道区间起,新线司机首次冷滑(不通电运行)就开始每天“三班倒”陆续对29列车进行正线调试和运行。29列车分别要进行空载、重载、牵引、制动、断开牵引、断开制动试验等6项车辆动力学测试,并全部达标。

右图:昨天,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以及山西新闻网、红网等中部六省重点新闻网站,还有省内部分重点网络媒体等50人的网络编辑、意见领袖及我省不同行业优秀人物代表,齐聚地铁3号线武汉商务区站参观、探访。图为“大V”们参观地铁3号线商务区站的穹顶。

记者周迪 谭德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