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1-09 18:02: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丁凡)11月9日,武汉市2015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培训班,在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40名自主择业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全民创业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这也为军转干部自主创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15年8月,市军培中心对78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问卷调查统计显示,有明确创业意愿的超过75%,已经成功创办企业的有10多人。
 
  据悉,本次培训班自11月9日至13日,为期5天,主要采取封闭式学习。培训班邀请了国际劳工组织及国家人社部SYB创业培训师陈平、武汉“十佳创业导师”张福宏等专家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创业项目选择、创业团队建立、资金筹集、众筹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同时还将安排实地参观创业孵化器、成功创业的军转企业家进行创业经验分享等活动。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参训学员将获得创业培训结业证书。
 
  此外,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市军培中心、市自主择业办将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及时提供创业政策咨询,积极协助创业者寻找创业项目,提供创业资金、创业信息、创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创业的道路上多一些有力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