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PM2.5染脏江城10月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1:2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成龙)9日,记者查询武汉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现,10月的江城,过半天数被空气污染所扰,PM2.5(细颗粒物)成罪魁祸首。

10月,江城空气质量中度污染1天、轻度污染17天、良10天、优3天;PM2.5(细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为15天。江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但比今年9月减少6天。

上月空气质量不佳,与秋季空气对流活动减弱有关,也受周边地区露天焚烧秸秆影响,江城于10月15日、25日和30日分别遭遇外源性的污染输入。

进入11月以来,江城空气质量好转。本月1至8日,除一天为轻度污染外,空气质量均为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