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马云在鄂签下四大合作协议 打造智慧光谷缓解城市拥堵

发布时间:2015-11-25 08:50:1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24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并共同见证了湖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还签订了智慧光谷、武汉智慧交通、全民阅读等合作内容的子协议。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配合,为东湖高新区内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阿里云创客+”服务。阿里云将在东湖高新区内,选择知名大学,开设云计算与数据科学专业方向课程。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交通城市。根据协议,阿里旗下高德地图、蚂蚁金服、芝麻信用、阿里云将合力推动武汉“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目前,交管部门与高德进行数据共享、渠道共享、应用定制、服务创新等合作已经率先进行,高德地图软件可实时显示武汉交通路况,为车辆规划合理路线,避堵绕行。与蚂蚁金服全面深度合作后,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换领驾驶证等窗口业务的在线办理也将陆续推出。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协议将推动武汉建设智慧城市交通体系,对武汉市民来说,城市拥堵状况或有望得到缓解。

长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YunOS昨日签订《全民阅读项目合作协议》。长江传媒旗下数字出版公司——长江数字利用阿里提供的硬件终端,打造“长江云”全民阅读机,内置数万册图书、百种报纸期刊以及音视频资源提供给用户免费阅读,并且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直接在手机上阅览,随时随地享受阅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