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龙阳湖边现“黄土停车场” 居民疑系填湖建成

发布时间:2015-12-06 16:15:13来源:SRC-269

居民怀疑系填湖建成 汉阳水务局称未填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 曲严)“以前可以看到湖,现在一看都是黄土。”昨日,万科汉阳国际小区的刘爹爹反映,附近龙阳湖边堆起了黄土堆,上面停了许多车辆,他担心有人填湖建停车场。

刘爹爹介绍,两年前他购买了这套住房。当时,顺着书房的窗户,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龙阳湖。可他今年搬入时发现,一堆黄土突然出现,令看湖的视线受阻。他和老伴来到现场查看,发现黄土上还多了个停车场。“看起来像是填湖造的停车场。”刘爹爹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龙阳湖临近万科汉阳国际小区的岸边,发现这里是一块菜地。毗邻菜地的,是高约3米的黄土坡,黄土坡上有个停车场,停着不少车辆,但都是旧车甚至破损车辆(如图)。

是否真是填湖建停车场?记者将此事通报给汉阳水务局。该局湖泊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动用无人机查看后表示,停车场距龙阳湖湖岸线近50米,不可能是填湖建的,对湖泊无影响。

据了解,停车场所在地,原来是汉阳区永丰乡陶家岭村,该村拆迁改造后组建了陶家岭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该董事会成员陈先生介绍,拆迁改造时常有渣土车到这里倒土,才形成了如今的黄土高地。为了防止有人继续来倒渣土,也想着给村民增收谋福利,两个月前,公司决定将黄土圈起来,租给汉阳区交通大队停放违章车和事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