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规划建设龙阳湖“健康谷” 打造智慧健康产业新城

发布时间:2016-08-05 17:56:0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 实习生刘居星)风光秀丽的汉阳龙阳湖畔,即将崛起一座面积2.76平方公里的智慧健康产业新城。

  按照规划,龙阳湖“健康谷”定位为智慧健康产业,依托国内知名运营主体,结合现有现代服务业产业优势,重点发展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医药电子商务、健康管理服务的智慧健康产业。

  近年来,王家湾片区发展势头强劲,区域交通、配套优势显著,然而生态环境却成为“短板”,尤其是龙阳湖污染较为严重。近几年虽进行改造,但效果仍差强人意。记者在现场看到,龙阳湖湖水呈墨绿色,一条翻着鱼肚白的死鱼漂浮湖边,周围还零散着机器零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龙阳湖健康谷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康谷”的建设不更改龙阳湖生态公园规划,同时还会为该区域的生态完善提供新的契机。为了打造龙阳湖健康谷生态及居住环境,汉阳区还将抓住龙阳湖生态修复、汤山“城中村”改造等机会,打造生态风景区。严格遵循规划,杜绝污染环境的企业进入,不新增工业用地,同时淘汰现有工业等落后产业,引进高端服务业,促进产业升级。该负责人还表示,谷内以及周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会更加完善,生态环境、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悉,“龙阳湖健康谷”是武汉市“创谷”计划的项目之一,于7月6日成功获批,目前正在规划实施中,将着力在“品质高端、产城融合、宜创宜居”3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健康谷内所有新增建设和招商项目均会进行严格的规划、园林、环境、交通等专业审批,同时积极接受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