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防盗芯片试点满月 汉阳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降七成

发布时间:2017-10-14 09:31: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王威、陈龙、黄伟)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武汉警方启动安装电动车“物联网”防盗芯片一个月以来,试点的汉阳区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70.1%。

12日中午1时许,纪女士刚花2100元购买的电动车,停在汉阳医院大院内被盗。汉阳五里所接警后,调看案发地视频资料,锁定嫌疑人为一女子。同时,民警通过该车安装的“易行电动车APP”,发现其芯片信号先在龟北路一带出现,晚8时到了汉阳二桥玫瑰街一带。民警一路追踪,将该女子抓获。

今年9月初,武汉警方启动了“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物联网感知平台项目工程”(本报曾作报道)。据介绍,截至12日,武汉市共安装有源芯片电动自行车22882辆。警方提示,新购买电动车可在交管部门上牌点免费安装,存量电动车可在警务站、派出所等地免费加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