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阳首推132套大学生人才公寓,租金打七折

发布时间:2017-08-28 23:20:04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8日讯(记者陈永权)“崭新的家具,明亮的房间,小区的环境太美了!”8月28日,汉阳区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面世,139名大学生陆续进行选房签约,交完钥匙就可“拎包入住”,成为第一批人才公寓受益者。

该大学生人才公寓坐落在汉阳区琴台大道中国铁建·国际花园小区,共有房源132套。28日记者来到琴台大道与阳城西路交汇处看到,该小区门口就是公交车站,进入小区绿树成荫,安静怡人,大学生人才公寓为第4栋1至12层,每层11套住宅,户型为一室一厅,有四种户型可供选择,建筑面积为40—59平方米不等。

31岁的熊金红今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刚在汉阳区鹦鹉街办事处工作,他选择了一间58平方米的公寓,每个月租金800多元。昨日办理完入住手续后,记者随后跟他来到该公寓706房,明亮的地板,崭新的衣柜和大床,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天然气灶、马桶等生活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熊金红说,8月初得知汉阳区有人才公寓,申报后很快获得了配租资格。本周末买齐日用品,从下周一开始正式入住了,“我本科阶段就读于武汉,再次回汉工作,住进人才公寓,感受到城市的爱意,很想为武汉贡献自己力量。”

汉阳区房管局介绍,该大学生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为6444平方米,按照每套住宅平均7000元左右的投入,为大学生人才公寓配备了家电家具,目前房屋月租金为14元/平方米,为市场评估价的70%。

据悉,该人才公寓项目于8月23日完成登记工作,登记在册共139人“大学生租客”。从28日到30日,开展选房签约入住工作。按照大学生评分排序进行选房,采取单人或合租的形式进行选房配租,目前58套住房已经配齐家具家电,剩下74套住房9月20日前全部配齐。

除本次交付的人才公寓外,汉阳区在四新、沿汉江地区等10个项目,共900套人才公寓也在加快建设中,预计将于年底前交付。

相关阅读: 大专以上毕业3年内可申请

据了解,申请人才公寓需经过现场或网上申请、资格审核、配租登记、签约入住四个环节。

申请人才公寓的条件是:取得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且毕业未满3年;在本市创业或就业;本人及其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