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宏图大道站亮相 60米艺术墙“逐梦”

发布时间:2015-12-09 07:32:29来源:SRC-419

 图为:宏图大道站艺术墙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刘丹丹)江城梦想之窗在这里推开。昨日,月底将通车的武汉地铁 3号线一期的起点站——宏图大道站点掀起盖头:设计主题为“百业宏图”,“2049”字样藏于60米的艺术墙中,暗示武汉大展宏图的时间规划。

宏图大道站点位于金银潭大道与宏图大道的十字交叉路口北侧,车站沿宏图大道南北向布设。作为地铁2号线北延长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站点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记者看到,站厅一面60米长的艺术墙金光闪闪,各式各样的窗户组成了艺术墙的图案。“每一扇窗户折射出市民一个梦想,环保、科技、音乐等内容包含其中。”宏图大道站点艺术主创人员李海平说,宋体字、楷体字、黑体字隐藏于艺术墙的图案之中,市民细细寻找可以找到“2049”的字样,暗示武汉大展宏图的时间规划。”

据介绍,由于是换乘站,宏图大道站点的配套设施较多,其中4部直达电梯,12座手扶电梯,18个出入口(其中7个是紧急疏散口),站点设置有两个洗手间,坑位的数量比普通站点多3倍左右。

宏图大道站点可提供2号线和3号线的同站换乘,此外,通过地下相连的通道走20米就可抵达地铁8号线宏图大道站点换乘线路。这意味着,在宏图大道站点,3条线路中任意2条线路市民两分钟之内就可完成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