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海关稽查10万元未报关淘宝境外品

发布时间:2015-12-10 09:16:09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刘亚丹 通讯员 马文丽 袁剑)近年来,国内海关代购市场规模不断增长,而圣诞节、新年将至,大量海外代购品将在国外打折季涌进市场。记者昨日从武汉海关处了解到,该关近期在天河机场查获大量化妆品、奶粉等境外代购商品,一位被查淘宝店主单次避税化妆品市值近10万元。

11月30日下午,CZ6080航班(首尔—武汉)落地,一名推着装有大大小小旅行箱、购物袋推车出来的年轻女性引起了武汉海关当班关员的注意。经开箱、开袋查验,海关缉私局发现江西籍旅客李某随身携带了大量韩国化妆品未向海关申报。经清点,有雪花秀、IOPE、兰芝、谜尚、伊思等化妆品共计547件,初估案值超10万元,涉嫌漏缴税款约2.4万元。经查,李某系一网店店主,平均每月往来韩国两次,主要从事化妆品的境外代购。此次查获物品是作为其在国内开店用的待售商品,其中一些是网上开店时买家预订的境外代购商品。

近几个月以来,关于海外代购遭遇严打的消息频出。“现在很多言论说海关加大了对代购的打击,其实早在2010年海关总署就出台了相关政策,我们只能说加大了执行力度。”武汉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