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海关发布28项创新举措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5 08:02:1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袁剑)昨日武汉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8项创新举措,支持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

  行政审批类1项,即海关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式管理,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行政审批事项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情况。

  通关监管类3项,包括先放行后改单(修改出口报关单内容);船边直接验放(货物不再统一进入堆场);中欧班列(武汉)运单归并、简化申报。

  关税征管类3项,包括减免税手续汇总办理(提高集成电路、液晶显示面板企业的减免税证明的办理效率);减免税申请电子数据批量导入(提高减免税证明的录入效率);试行归类先例制度(提升高资信企业通关效率)。

  加工贸易保税类16项,如先出区后报关;账册变更审核电子化;保税仓库申报无纸化;便捷保税货物流转;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口岸联动等。

  企业管理类3项,企业注册登记改革;行业自律,关会协作(海关与报关协会);加强信用企业培育。

  综合服务类2项,电子口岸企业入网“一站式”办理;重大项目定制监管服务。

  武汉海关表示,对以上28项创新举措将优先在自贸试验区内实施,将根据实施情况,适时向全省复制推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