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套牌的士司机“三进宫”不悔改 第四次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5-12-11 19:45:39来源:SRC-13
    

套牌司机及其出租车

警方追逃路线长达十多公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云波)12月1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民警驾车追踪十多公里抓获一辆套牌车,该车司机已是第四次因套牌被武汉警方抓获。

    12月1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民警在永旺周边疏导交通时,发现停在路边一辆的士的牌照有些可疑,民警正准备上前盘查,的士突然加速掉头从车流中往民警相反反向逃窜。民警于是立即驾车追击,同时通知前方岗位进行拦截。

    该的士对周边道路非常熟悉,专找偏僻小路飞驰,多次避开前方民警的围堵。经过半个小时的围追堵截,在追击了近10公里以后,终于在东风大道四新南路将该车逼停。

    在民警将该车司机控制的同时,发现竟然是老熟人了,的士司机刘某,2015年4月、10月先后两次因套牌被开发区交通大队查处过,而且经过网上查询,8月刘某还因为套牌被汉阳区交通大队也查处过,加上这次,刘某已经是套牌“四进宫”了。

    据刘某交待,其自称因家庭条件不好,害怕电子眼处罚,于是年初在网上购买了三套假牌照用于日常营运,总是心存侥幸,认为民警看不出来。第一次因为套牌被查处以后,认为既然被查处过一次,今后被查处的机会就小了,自己也有了经验,躲着点警察就是了,直到第三次被查处还是心存侥幸,这是第四次被查处,光罚款已经交了2万元,驾照学习也参加了3次,自己也感觉实在是“划不来”。刘某表示,这次接受处罚后一定痛改前非,认真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提示,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或者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都会面临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5000元,甚至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请广大司机文明驾驶,认真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