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率超100% 承诺不会“断贷”

发布时间:2015-12-13 09:41:31来源:SRC-13

  今年103%贷款率接近“天花板”,有关部门表示——

  武汉公积金贷款不会“断贷”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昨日记者从2015年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年会上获悉,武汉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率接近“天花板”,达到103.44%,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排名第二。

据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巡视员简德齐介绍说,随着一系列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的措施实施,截至今年10月底,武汉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总额1449亿多元,为44.31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1193.23亿元,个贷发放率达到103.4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30个百分点,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排名第二。

据介绍,当前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无钱可贷”。不过,武汉已经采取了多种金融创新手段,因此,不用担心武汉公积金贷款会出现断贷,“应贷尽贷”的政策不会变。

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调研员邱正烔介绍,就全省范围来看,公积金的个贷率为75.55%,相比去年底提升了7.55个百分点。虽然我省公积金利用率正逐步上升,但地区差异仍然显著。比如,抛开武汉103.44%的公积金个贷率不谈,省内二线城市的公积金个贷率大多在55%左右,有的县市甚至低至20%。

邱正烔建议,省内中小城市要进一步加大公积金政策的放开力度,实行应贷尽贷、应提尽提。

另据介绍,去年底,武汉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的省会城市南昌、长沙、合肥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省际公积金异地贷款。今年,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异地互认互贷。据统计,一年来,武汉市已为206户家庭办理了公积金异地贷,贷款总额达2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