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CBD中央广场惊艳亮相 可媲美香榭丽舍大街

发布时间:2015-12-30 07:40:56来源:SRC-419

图为:中央广场近景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林帆)昨日,武汉CBD核心区中央广场首次惊艳亮相,该广场连接着武汉最有“颜值”的穹顶地铁站和可以媲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CBD核心区景观大道。

昨日上午,记者走出地铁3号线武汉商务区站,来到武汉CBD核心区中央广场。中央广场景观大道掩映在银杏树下,巨幕瀑布墙、叠水喷泉、阳光草坪、下沉广场等景观映入眼帘。作为CBD黄金十字轴的纵轴,景观大道南端连接城市级水景,北端与王家墩公园遥相呼应,有如一道绿色氧仓,巧妙串起现代建筑与生态空间,未来将直通武汉最大的人工水体公园——梦泽湖公园,形成前所未有的全新开放景观体系。中央广场旁边则是耸入云霄的华中第一高楼——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大厦,目前大厦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幕墙已经完成70层。

据介绍,CBD核心区中央广场景观轴以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著名景观大道为设计参考,是进入CBD核心区的第一景观带。景观大道中央绿化带是武汉CBD黄金走廊之一,道路两侧绿化主要以金桂、银杏、柿树为特色树种,体现核心区的金花、金叶、金果,完全可以媲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纽约曼哈顿的中轴线——第五大道。

据了解,目前武汉CBD入驻各类经济主体825家,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17家,5000万以上企业24家,千万元以上企业10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