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铲绿地建停车场被责令恢复 广场经营者在地砖上种草皮

发布时间:2016-10-19 08:50:06来源:SRC-196

 

掀起草皮可以看见下面全是砖头。记者张全录 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宋梦贤 陈怡辰)国庆节期间,南湖中央广场运营方将广场边的千余平米绿地一夜铲光,铺上砖头做停车场,引来居民抗议。之后居民将砖头掀掉,广场方再铺,如此反复。两方进行了10天左右的拉锯战。最终,园林、城管认定广场方毁绿违规,责令恢复绿地。

昨天,南湖中央公馆的业主来电称,广场方没有将抹上去的水泥和砖头清除,直接在上面铺了一层薄沙,然后覆盖上草皮。“这样种草,肯定不能活。”居民们认为,这是广场方耍花招,方便日后恢复停车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块千余平米的绿地目前大部分还是没有恢复,只是在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沙子。只有靠文馨街的一段,有几处已经披上了草皮。

掀开草皮,是一层厚约两厘米的沙子,扒开沙子,就是水泥砖头了。而水泥砖头下,则是水泥硬化层。

“直接在水泥地上、砖头上种草,闻所未闻,这草能活吗?”持这样观点的居民很多,大家在现场议论。

广场运营经理严磊现场向记者表示,这草叫“马尼拉”,扎根能力强,肯定能活,要是不能活,绿化公司会负责。

那为什么不把沙子下面的砖头和水泥清理后,再植草呢?现在这样做,一方面把砖浪费了,另一方面,也不利于草的生长。

严磊没有正面回答,只向记者保证肯定会活的。

有居民怀疑,广场方此举是为了做样子,应付城管、园林部门。等草死了,他们把沙子一清理,又可以把这里当成停车场了。对于居民的猜测,严磊表示,现在政府不让做停车场,肯定就不会做。至于将来,就说不好了,“说不定哪一天,政府改了规划了,同意在这里建停车场呢。”

对于广场方的行为,洪山区城管委园林监察中队穆科长表示,广场方向他们保证,这些草至少能活两年,他们会督促广场方把绿化恢复工作做好。

洪山区园林局养护办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草生存能力确实强,如果养护得当,存活下来应该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