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山公园拟建地下停车场 3年前公示过勘探后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5-12-31 07:37:5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张驰)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的“规划公示”栏上看到一则信息:“经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我局拟对中山公园绿化地下公共停车场工程选址开展前期审查。现将该项目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这意味着曾于3年前被叫停的中山公园地下停车场,将再次面向市民进行公示。

根据此次公示的内容显示,规划中的地下停车场位于中山公园靠近银松小路和新华路处,整个工程总用地为1.14万平方米。武汉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该处目前是一片绿化带,种植有不少树木。记者询问附近多位市民,大家均对中山公园地下建停车场一事表示不知情。一位唐女士对记者表示,2012年时,此处也曾规划建停车场,后被叫停,“怎么这次又要搞?”

随后,记者上网查阅发现,2012年4月时,为缓解中山公园周边车流量大、停车位少的矛盾,曾计划在新华路、银松小路旁修建一座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拥有3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不过该计划随后被叫停。

记者就此事致电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规划正处于公示阶段,尚未最终确定,不予置评。

施工方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则表示,今年是我市停车场年,该工程系武汉地产集团响应停车场年建设号召所进行的申请,目的在于满足城市功能和周边停车需求。目前,初步建设方案是建立地下停车场,将不会影响地上绿化的使用功能,不过最后方案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