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磨山私人游船帮游客逃票 船主称有熟人出入无人管

发布时间:2016-01-05 09:07:3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赵家新)“坐船可以免门票!”元旦假期,东湖磨山风景区东门处,时不时有私人经营的游船主这样招揽客人。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磨山景区东门体验了一次“逃票”全过程。

元月3日早上,市民王女士和朋友来到磨山风景区东门,准备购买门票进入景区。这时,门口有个开船的人叫住她们,说只用花80元,既可以坐船游东湖,还可以免去两人共120元的门票费用。王女士觉得划算,便和朋友一起坐上了船。果然如船主所说,她们没有买门票,坐船畅游东湖后进入景区游玩。

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磨山风景区东门,此时正是午饭时间,景区门口没有人值班。记者直接进入景区大门后,一私人经营的游船主熊老汉主动问要不要坐船。他是景区附近的村民。熊老汉说,景区工作人员吃饭去了,“不过就算有人看守,只要你坐了我的船,还是不用买门票。”熊老汉带着记者坐船沿东湖游玩了一圈,收费60元。熊老汉说,每天有十几条船分散在景区各处招揽游客,“我们从来不和景区内正规的游船一起揽客,和他们没有生意上的冲突。”

熊老汉告诉记者,景区门口的值班人员他都认识,凡是他招揽的客人,都不用买门票。“不光是我,附近做游船生意的村民都有免门票的‘本事’。”

返回东门码头后,熊老汉说可以直接在景区内游玩,要是有人查票,就说门票丢了。随后,记者从景区东门一路走到北门,顺利从北门离开景区。

昨天下午,磨山风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私人经营游船的查处和打击,景区一直都在进行,而且不定期安排巡查人员沿湖查探,但东湖太大,偶尔会有钻空子的村民。今后景区将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类似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