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走,去东湖磨山听雨赏樱去

发布时间:2017-03-20 09:14:02来源:SRC-389

樱之夭夭,灼灼其华。

一团团,一簇簇,放眼望去,尽是粉与白。如云似霞,清秀至极。

在武汉,三月听雨赏樱,早已成为一年中最热闹的盛事之一。

除武大之外,三月武汉赏樱,更有东湖磨山。

东湖磨山樱花园占地300余亩,定植樱花1万余株,共有56个樱花品种。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武汉东湖。

东湖磨山樱花园,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

三月细雨沥沥,园内樱花正值盛放时节,或洁白如雪、或粉嫩妖娆,满园云蒸霞蔚。微风吹来,花枝摇曳,落英缤纷,波泛幽香。徐徐春风中,让人流连忘返。

园内和风浓郁,虹桥、叠水、置石相映成趣,樱花在日式园林中散发出一番古典雅致的味道。

夜赏樱花是磨山另一特色。樱花节期间,园区将开放至晚上10时。夜晚漫步樱园中,在漆黑的夜空里,樱花在卤素灯的映照下,散发出朦朦胧胧的白光,花影重重,美得如梦如幻。

樱花虽美,可花期短暂,从绽放到花落不过3—5天。若一旦遇到下雨,灿烂樱花可能翌日就划下句点。

有人说,樱花掉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

若错过,我们又要以怎样的速度生活,才能与这份美丽再次相遇?

不要犹豫啦!

走,去东湖磨山听雨赏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