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加强安全防范 8000余辆公交车逐一受检

发布时间:2016-01-05 18:24: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王静静、龚娇)1月5日,吸取银川公交失火事件教训,武汉公交集团立即启动反恐防爆预案,8000余辆公交车被逐一检查。
  
  据了解,武汉公交集团主要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公交反恐安保水平:加强站头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全面排查全市8000多辆公交车的安装监控探头,保证车载安全锤的完好以及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对重点时段、重点线路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动员工,对全员进行反恐防控培训,提高一线员工反恐安保意识,使每名员工都成为公交“安保员”;与武汉市公安局建立联动机制,保证能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武汉公交集团对8000余辆公交车重点检查主火线、保险、渗漏油、增压器及排气管、燃气泄漏,以及车载安全设施。并在金银潭地铁站、汉口火车站、徐东街、汉阳钟家村等人流、客流较多站点,设立33个安全监督岗。针对人流量大的292、295、296等连接新城区线路,安排管理人员在起点站全天监控,并加强对危险物品和管制物品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