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建全省首个“隐私性”婚姻登记室 提供一对一服务

发布时间:2016-02-02 07:45:0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艳 通讯员周钢、熊玲)2月1日,新《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正式开始实施。前来武昌区民政委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的当事人发现离婚室变样了,原来的开放式办公区域变成了单独私密的小房间,婚姻登记员“一对一”办公,当事人的隐私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据悉,这是《规范》实施以来,我省首个“隐私性”婚姻登记窗口。

据了解,武昌区民政委婚姻登记处积极规划调整办公区域,对离婚登记室进行全面调整和扩建,离婚办理区域注重隐私性和温馨化,独立房间式办公区成为登记处全省首个拥有“隐私性窗口”的婚姻登记机关。

据武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现有16家婚姻登记机关,其中12家已达到国家3A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