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三天武汉雨势逐日加大 气温小幅下降至10℃以下

发布时间:2016-02-11 09:58:30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洪妍)告别前日的灿烂阳光,昨日中午,武汉多个城区飘起细雨,但仍然挡不住市民春节外出游玩的雅兴,烟雨飘飘中赏景别有一番意趣。

昨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虽然比前日22℃的“高温”有所下降,但全天最高气温仍达16.6℃,最低气温也有7.9℃。特别是午后气温上升,空气湿度较为适中,仍可感受到浓浓春意。在东湖梨园景区,不少梅花已绽放,小雨伴随着薄雾,远山、近树在细雨中时隐时现,平静的水面连着天上低垂的云幕,水鸟贴着水面低低飞翔,如同一幅水墨画。

武汉中心气象台人士介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连续有降水发生;后天受高空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降水加强,北风加大。雨水的光临令气温随之有小幅下降,提醒外出的朋友带好雨具。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1℃-19℃,湿度75%-95%,偏南风2-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气温12℃-19℃,湿度75%-95%,偏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9℃-13℃,湿度75%-95%,偏北风4-5级。